殺滅蟑螂方法

1.因為蟑螂的呼吸氣孔位於腹部附近,用泡沫塗於腹部可使蟑螂致命。

2.蟑螂會游泳,即使把蟑螂丟進馬桶沖水也不能淹死它。不過利用去油劑或清潔劑去除蟑螂身上的油份,再把它丟進馬桶就可以把它沖死。

3.蟑螂的最大弱點是不耐熱。攝氏50度以上的熱水(也可以是燒開的開水,廚房常有,所以好用)即可將之殺死。所以亦有人用蒸氣噴射等方法解決蟑螂問題。

4.蟑螂屋:蟑螂有一定學習能力,對成年的蟑螂未必有效。蟑螂屋要定期清理,否則有可能反變成蟑螂的巢穴。

5.保持家居清潔,處理積水及修理漏水的水龍頭,避免食物長期外露,定期打掃家居。

6.將未曾利用殺蟲劑之地方架設藥餌,可有效消滅蟑螂。

7.按1:4的比例,把肥皂溶進熱水中,用熱肥皂水直接噴在蟑螂身上,可有效殺滅蟑螂。

8.把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,置於蟑螂出沒地,約3天-14天後,蟑螂就會消失不見。

9.也可用馬鈴薯、硼酸自製滅蟑藥,將蒸熟後撚碎的馬鈴薯,與之相同體積的硼酸充分混合捏成塊,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,等其食用。但如果你家裏有其他小寵物,此方法慎用。

10.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,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,乾燥後,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縫隙,可防蟑螂、螞蟻等。

11.將橘子皮、檸檬皮曬乾或烤乾之後,放在各類櫥櫃中,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,也能起到一定的防蟑螂效果。

12.驅避蟑螂的辦法除放新鮮夾竹桃葉外,還可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裏,或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,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。

13.蟑螂愛吃香甜食物,可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,瓶內放些香甜食物,瓶口塗上芝麻油,蟑螂進入瓶內,因為瓶壁被芝麻油潤滑過,蟑螂要爬出來就困難了。

14.蟑螂愛在硬物上磨去背部污垢。可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棱的矽藻土,蟑螂到那裡去擦刮身體時,表面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,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,脫水而死。

15.蟑螂逃避危險,是依靠尾鬚上的感應器官感受外界震動來逃避,所以人見到蟑螂時應立即嘴發「噓」聲,干擾蟑螂的感應,然後迅速去拍打,比較容易把它打死。

16.使用電蚊拍可能會電死成年德國蟑螂等可以飛行的小型蟑螂,而其他大型蟑螂可能直到電池沒電都還沒死去。

17.使用一點絕蟑螂藥】連鎖殺蟑,蟑螂吃餌後,24~48小時發揮藥效,有機會回到原巢穴中死亡,其他蟑螂再吃同伴的屍體後造成致死效果,進而消滅整個族群。